人生的意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的意义


    人生的意义它是人类探讨多年也得不出结论的问题。
    人生的意义,如果用教师的话来说,那就是教书育人,这才是人生的意义;如果用医生的话来说,那就是救死扶伤,才能感到人生的意义;如果用科学家的话来说,就是只有把自己的全部力量贡献给祖国建设,人生才有意义,才算不白活一世;如果用商人的话来说,就是只有挣钱,才能让人生变得有意义。这些都对,但并不完全。
    人生,它就好比一次旅途,旅途中有惊险,有说不完的奥妙,有大自然的神奇,有探讨不出的问题。它让你感到,人生怎么会这样神奇,这样美好呢?
    人生,它就好比一次登山,登山中,你会遇到崎岖不平,坎坷,而又荆棘丛生的山路。在登山中,你会遇到挫折,但你一定要坚信一个信念:即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要坚信自己永远是最强的,自己永远都不会失败,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战胜自己的心魔,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朋友,你觉得人生的意义应该是什么呢?对,就是快乐。你只有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去面对一切,你才会感到这个世界是多么地绚丽多彩、美好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