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


    人生就像一个橘子,圆圆的,疙疙瘩瘩的,又酸又甜,品味人生就如同细细地咀嚼一个橘子,细致中了滋味,深思中明真谛。
    人生如戏,在轮回中反复,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生生不息。待一口气不来时,凡夫
    ??俗子又岂知应往何处安身?
    人生如梦,或唏嘘人世,或壮志难酬,回忆无限,梦醒时分,一曲《广陵散》,参透生死,将人生直抵入梦。
    ??人生如茶,有淡有浓,甘苦相容,但愿谁都能品尝出其中的真味,在氤氲的茶香中,看人世浮沉,看人生聚散,在茶的淡淡幽香中感悟人生。
    ??人生如棋,落棋不悔,黑白交错,生死相融。心如棋,棋如局,局难断,情难料。
    ??人生如歌,心与心的交融,时而高亢,时而低吟,我们边走边唱,唱出心的声音。
    ??人生如旅,在匆匆中,在偶然的必然中,我们到来;在匆匆中,在必然的偶然中,我们离去……
    ??人生如水,如水的柔美,随遇而安,博得自己的宁静;如水的坚韧,滴水穿石,赢取属于自己的东西。自己的人生如什么,只有你我自己的心才知道。
    人生亦如歌:
    生活,一个多么诱人的字眼,一种温馨的联想,试想,躺在夕阳掩映下的草地上,串一串人生道路上一段段美丽的故事,品味儿时那一种甜蜜,而温暖的感觉是多么幸福啊!
    生活就像一首歌,在漫长的道路上,一首朦胧、激越、欢笑的歌,伴随在左右,激励着我们向着美好的明天而奋斗。生活就是一首歌,一首充满希望,充满梦想的歌,只有尝尽生活的酸甜苦辣,才能使生活这首歌更加动人,更加充满活力和朝气,为历史的明天谱写更加辉煌的乐章。
    人生如一条河流有时平缓的流淌,就像人生里那些平淡的日子,有时激越的奔腾,就像我们激昂的青春;有时跳过坚硬的石头,就像我们遇到的困难和坎坷;有时汹涌澎湃的跳过高高的山崖,跌落出瀑布这道壮丽的风景,就像我们人生里那段艰苦的拼搏后取得事业的辉煌。有时汇聚成深深的一潭,那就是深邃的、成熟的人生。人生只有经过起伏跌宕的历练,才是无缺憾的,也才是丰富的。
    人生如一本书。年轻的时候是一篇诗歌,有幻想,有理想。有抱负,有浪漫。到了中年就是散文了。为了家人,为了生活,他会奔跑在各个领域里。施展自己的才华。可那是形散神不散,不管他做什么,都是为了责任。到了晚年就是一篇小说了,他能把他的这一生所扮演的角色都写进他的人生这本书里,朋友,你人生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呢?
    人生无穷无尽的变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