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雨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雨有感


    人人都说,黄梅时节雷雨多。但今年的夏季却不尽然。自放假以来,日日酷暑难熬,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世界万物似乎丧失了生机,只是耷拉着脑袋,毫无一丝乐趣可言。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老天爷终于发了慈悲,7月4日这天,天空作美,迎来了暑假第一场雨。
    早晨,天蒙蒙亮,太阳便路出了笑脸,直至中午,天都晴空万里,丝毫不见下雨的征兆。虽说天气预报已经说了有雷阵雨,但在这朗朗乾坤的日子里,我仍是忧心重重,担心老天爷会不会临时变卦,不降甘露了。刚想到这里,忽然听到轰隆一声雷响,震彻了山谷,震彻了大地也振奋了每个人的心灵。打雷后不久,天色大变,乌云纷纷赶来凑热闹,遮住了太阳,遮住了天空,却在人们心里开了一朵灿烂的太阳花。闪电赶来了,南风跑来了,乌云刮来了,大地全变样了!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往下掉。这场大雨来得真不容易,经过了这么多天的酷热,才酝酿出一天的凉爽,一天的好心情。
    俯瞰大地,啊,万物苏醒了,世界大变样了!花园里,花草再次扬起了头,沐浴着风雨,尽管在大风大雨中,它们几次倒下,挫折却使它们更加顽强,更加精神。相比之下,桑树和梨树就比较强壮。风雨对小花小草来说是一场大风暴,可在大树眼里,却是一种享受。它们随风起舞,仰望天空,尽情地沐浴着风雨给它们带来的、比春雨更可贵的甘霖。鸟儿放声歌唱,鱼儿翩翩起舞,快活极了。马路上,行人撑着伞,让风吹动自己的丝带,让雨打湿自己的衣角。在雨幕中一朵朵千娇百媚的花朵竞相开放。它没有牡丹的富丽,也没有百合的清秀,却有一颗纯洁的心灵,不缺乏色彩。它告诉人们,风来了,雨到了,凉爽不远了!
    都说“春雨贵如油”,可在这炎热的夏天,这场雨好似甘霖仙露,浇灌每个人的心灵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