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观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庆阅兵观后感


    2009年10月1日,是我们祖国母亲的六十华诞。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一场盛大喜庆的阅兵仪式。
    阅兵式还没开始,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旗帜飘扬,花团锦簇,人们情绪高涨,壮阔晴朗蓝天下的天安门广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10点整,阅兵开始了,顷刻间,60门礼炮轰鸣,如春雷般震天动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徐徐上升,像一团闪亮耀眼的火焰在湛蓝的天幕下熊熊燃烧。胡锦涛主席乘着阅兵车缓缓驶过金水桥,海陆空三军接受主席的检阅。“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和熙亲切,温暖军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士兵们的回答震天动地,响彻云霄!
    “踏,踏,踏!”徒步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出场了,士兵们个个数神抖擞,气势昂扬。“踏,踏,踏!”他们用苍劲坚定的步伐向世人展现了中国日益强盛的气势与实力。“踏,踏,踏!”这是中国不断前进的脚步!
    在阵形浩大的装备方队过后,空中梯队成了开阔的蓝天上的一道壮丽风景。一架架先进的战机整齐有序地滑翔经过天安门上空,以雄壮的姿态让世人看到了一个展翅腾飞的中国!
    最后出场的群众游行队伍再次载歌载舞,展示了建国六十年来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每个人都缩放着灿烂的笑脸,天安门广场再次腾起来了,成了欢乐喜庆的海洋。队员们放飞的五彩气球和洁白的和平鸽给世界带去了友好和谐的美好祝愿,也祝福着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我的心潮激动澎湃,心中油然升起一种骄傲和自豪,为祖国的伟大强盛感到无比高兴。六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祖国蒸蒸日上,日新月异。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建设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肩上。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才能够报效祖国,才能让世界看见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祖国,您是一条正在崛起的巨龙,快腾飞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