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我的心中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其中,最难忘的那次在成都青羊宫与一个外国友人的谈话。
    那年期末考试,我得了全班第一名,爸爸妈妈为了奖励我,就开着车带我到成都去玩,一路上我都高兴得找不到北了,大约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我们便到了成都,刚一下车,我感觉有点儿头重脚轻,心里不舒服,想要吐,胃里翻江倒海,在厕所里吐了半个多小时后,我才舒服了点。爸爸见我好点了,这才带我去参观青羊宫。
    我刚踏入青羊宫,就被青羊宫的美景给吸引住了,树木青翠欲滴,花儿随风摇曳,各种建筑矗立在眼前……正当我聚精会神的参观这些美景时,我左边一个高大的身影,刚好挡到了我的视线,我抬头一看,竟然是个外国人。金黄的头发,深蓝色的眼睛,高挺的鼻梁,雪白的皮肤……令人望而生畏,(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爸爸见我看到这个外国人后满脸惊奇的样子,突发奇想,居然叫我去和外国人对话。“Ohh my god!天要亡我啊!我,去和外国人对话,不……不会吧!”正在我犹豫不决之时,爸爸鼓励我说:“去吧,你学了那么久的英语,你可以的。”于是,我便战战兢兢的走向那个外国人。
    刚走到他身边,周围的吵闹声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紧张的就像被饿狼追赶的兔子一样,吞吞吐吐的说:“H……h……hello, my name is zhao……ZhaoFanYu!”至于后面怎么说,我也不知道了。我抬起头来,望着那个外国人,他俯下身子,友善地说:“Hi, nice to meet you。”我接着又问:“What’s your name?”他流利地说:“I’m Jake,What do you like?”我顿时僵了,在脑子里拼命地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当时我太紧张了只好红着脸说:“I don’t know。”我的脸刷地红了,说了一声:“Sorry!”就头也不回的飞奔回爸爸的身边了。
    通过这次与外国友人的对话,我知道了??与人做朋友并不难,只要你努力了,不怕没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