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奉献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无私的奉献


    无私的奉献
    5月12日,一个值得护士们欢庆的节日,却只见全国上下的护士们不分昼夜,劳累奔波的情景;5月12日,本应在学校开开心心上课的孩子们,却只见他们一个个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5月12日,一个热热闹闹的城市变得冷冷清清,死气沉沉。
    2008年5月12日是14时40秒,在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会有被埋在地下的人员伤亡,时间非常紧迫。
    眼前是一座已经坍塌的的楼房,它曾是一座美丽的校园,里面住着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在一片瓦砾堆中,一张稚嫩的脸出现在眼前,经过一天的掩埋,小女孩子原本红润的脸变得黑?黑?的,她的脸上还依稀看得见曾经哭过的泪痕。小女孩子的?还在一张一合,可是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想来小女孩在被掩埋后曾经大声哭喊、求救,把嗓子都喊哑了。这时,只听见一声大喊:“这时有人!”一群官兵赶忙跑来激动而又兴奋地实施救援工作,两个小时过去了,眼看被埋的小女孩身上只剩下两块巨大的石块了。小女孩又开始哭泣了:“叔叔!”接下来又是一阵阵哭声。“别怕!叔叔在救你,过一会儿就没事了,你马上就可以出来了!”半个小时又过去了,解放军叔叔们满手都 是血,鲜红的血液染红了绿色的军装,小女孩也被成功地解救出来了……
    她是一位年轻初三女教师,为了救自己的学生,顾不上自己的女儿,结果……
    这是位年轻的母亲。当时她正和自己的学生们举行“五四青年会”。突然,她感觉礼堂正在晃动,她下意识地明白:要发生地震了!她叫她的学生们不要慌张,要躲在讲台等支撑物的下面,地震发生中,一位男教师跑来告诉她,她的女儿被压到墙砖底下了。这位女教师只好在心里默默对女儿说“孩子!你一定要坚持住,等妈妈救出其他人后,再来救你,妈妈对不起你了!”她也暗暗地对自己说:冷静,你一定要冷静!!!结果全班59名同学无一受伤,但是因为时间关系,她的女儿却永远地走了。
    她趴在女儿身边哭泣:“孩子呀!是妈妈对不起你,妈妈没来得及救你……
    这些,都是他们,为了他人,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