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中国儿童资源网

牵手

  牵手,是人间真情流露的一种体现,是无私奉献者于不经意之间的一个本能的举动。

  我的小手自然也被人牵起过无数次:他们,是含辛茹苦、全心全意哺育我们的家长;是夜以继日、尽职尽责在岗位的人民教师;是素昧平生、却救困扶危的过路人……这一件件往事历历在目,令人镂骨铭心。

  出生至今,父母及亲人无不像守护者般地精心呵护着我:从蹒跚学步到穿越都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总是用娴熟的动作,习惯地紧牵着我的手,从不失温暖:

  八岁那年,我生病了,妈妈焦急万分地牵起我的手直奔到医院就诊。医院里人声鼎沸,有许多人在吊针输液。经检查,医生说我也需要静脉点滴注药。我一听,心里十分紧张,因为之前我从未打过点滴,那冰冷细长的针扎进手背里不痛吗?而且还要等那两瓶药水一滴一滴输完才能拔掉那根针呀!妈妈似乎猜到了我的担忧。她快速地将病历、医疗卡放好后,再次牵起我的手说:“小男子汉,别害怕,妈妈打过点滴。它只是在扎针的几秒钟内有些微痛,之后输液几乎没什么感觉,妈妈会陪着你的。”懵懂的我点了点头。护士过来绑带、消毒、扎针了。果然,如妈妈说得一样,打点滴并没有我想象中得那样恐怖。此时,窗外大雪纷飞,冰凉的药水缓缓注入我的身体,可我却丝毫不觉得寒冷,因为妈妈一直牵着我的手是那样的温暖。

  桃李满天下的小学老师,六年如一日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传授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给我们。相信老师的这种精神,大家并不陌生。可我遇到的老师,在生活上,待学生亦如同自家孩子: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右手手肘被人不小心撞得骨裂了,需包扎好再用吊带将伤手挂在脖子上至少半个月。我的老师得知消息后,每天放学,她必小心翼翼地牵扶着我的手,伴随我一小步一小步的下楼来。老师不厌其烦地将那双安全的大手牵着我直至伤手痊愈。

  让生活充满爱的力量里,不乏从未谋面的好心人:

  前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同家人去学校附近的人民公园游玩。在“勇者乐园”娱乐项目里,有个走“摇晃吊桥”很有趣,它既能考验人的胆量,还能锻炼人的平衡力。对于走这个“摇晃吊桥”,我本已相当熟练,在吊桥上平稳飞奔来回都是易如反掌。所以,当一旁的爸爸接电话时,我继续走吊桥。没想到,我走到桥中央时,吊桥突然不规则地剧烈摇晃起来。我一个趔趄,眼看就要摔倒。这时,一对年轻的情侣不约而同地牵住了我的手,我这才站稳了脚。道过谢后,我回头一看,一个三、四岁模样的男孩正猛推吊桥当摇篮玩呢!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多亏了那对情侣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

  ……

  牵手,也恰似拉孩子成长之车的“牛”,默默付出、任劳任怨。人间的处处真情,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期待着在不久地将来也微笑着牵起各种不同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