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树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一片树叶
    有位哲学家说得好: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就当一条小路。
    我是一片叶子,没有华丽的服饰,没有甜蜜的语言,由此便注定我平凡的一 生:我不可能像大海那样波涛汹涌,为人们带来多少豪情;也不可能像山一样挺拔,为大自然献出一份美丽的景色。于是,我不再奢望,只想要做一片最好的叶子。
    春天来了,还是一个嫩芽的我,我(进了)尽力的生长着,吐出我全身的绿。于是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了绿。有个孩子说:“看,这嫩芽多绿呀!”我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我传播了春的喜讯,世界因为我披上了一小点绿装。
    我尽力的长呀长,我要长,长成一片的叶子。经过春风的吹拂,经过春雨的洗礼,我脱下了小小的衣服,换上的油绿的服装。我竭尽全力的用自己的身体,去接受阳光,送给让我生存的大树。
    秋天,那个让我生命的黄昏时光,不可避免的来了,为了让大树更好的生长,我的时装褪了色,成了一片黄黄的叶子。我在秋风中摇曳着,我还能做最好的叶子么?“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哦,原来我还可以。于是我不在懊恼,等待着属于我的那个庄严的时刻,终于,它来了,我随着秋风飘落,化作为一点养料,留在了泥土中。
    这就是我,一片平凡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