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树叶


    秋天,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没有夏天的骄阳似火,也没有冬天的寒风刺骨。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秋天的一个天高气爽、硕果累累的季节,白天晴空万里,入夜银河璀璨。风姑娘轻轻一吹,吹黄了银杏树叶,吹红了枫树叶……秋姑娘给大地换上了金装。  
     瞧,大片的枫树叶像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不禁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杜牧写的《山行》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树叶的形状好似手掌。叶子的茎部隐隐约约透着一丝丝绿色。  
     我站在银杏树下,风轻轻地吹拂着。银杏树叶好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慢慢地降下。我拾起一片银杏树叶,细细地端详着:一片片银杏树叶宛如一把把扇子,又仿佛是害羞的小姑娘拉开的美丽群摆。它们都被披上了一层金纱,春天的绿色若隐若现。  
     咦?原来那一把把绿色的大绒伞哪儿去了?一片片黄蝶般的梧桐树叶迫不及待地离开树妈妈的怀抱,迈着轻盈的舞步,扭动着婀娜的身姿,随着风儿小姐的伴奏声,在空中交织着,旋转着……
    ……  
     秋天的树叶多姿多彩,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