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的青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困惑的青春


    跨过那条山间的时候,你是否在意过草丛中,那束洁白的野百合?你说,没有。当时的你正被山头上那火红的山杜鹃吸引住了吧!
    我猜你一定喜欢那热烈奔放的色彩,要不你怎么非要艰难地攀上去将最艳的那朵采下来呢?
    漫步林中,旋转着手中的花束,静静听你沉闷的诉说,你说你很苦恼,很迷惘,很困惑,为什么成天都得受妈妈的责怪,爸爸的监视,为什么那些男孩子整天打扰你,为什么那幼小的心要承受如此的重负……
    你说你很痛苦,很寂寞,很奈何,只能低头匆匆行走,默默地寻求安慰,寻求庇护,寻求解脱……
    难道这是青春吗?
    端详你纯洁的双眼,凝视你疑惑的面容,打量着你手中的红杜鹃,我顿时醒悟,看那一束火红,这才是真正的青春色彩!
    把视线撒向天空。夕阳在燃烧,整片天空都闪烁着青春的光环!
    你不是很孤独吗?那就把山杜鹃撒向天空,把它融入燃烧的青春世界吧!
    忘掉过去,不要在意,就像不在意山涧中的那束野百合。把过去也凝成一朵小花吧,让它的心情宁静下来,自然地老去,最后变成美丽的回忆号码。
    让我们驾这心灵之舟,一起驶向那圣洁的青春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