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一旅游记


    ‘‘妈妈要带我去旅游了!’’,我惊喜的大叫一声,妈妈要在五一这三天带我去南京、黄山、千岛湖,特别是黄山,我做梦都想去!
    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终于到达了南京。刚一下车,我就觉得和家乡菏泽不一样,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每吸一口都让人觉得舒服,由于现在已经晚上12点了,所以我赶紧上床休息了。
    第一天,我们去了闻名中外的南京总统府,这里曾经住着孙中山,所以这里留下了很多的革命气息。走进会议室,孙中山那威严的脸庞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他好像在说“推翻帝国统治主义!”让人无不在心中涌起一股敬仰之情。后来,我们又去看了博物馆、孙中山故居,让我彻底的感动了,孙中山,一个多么伟大的革命家呀!在此,我表示对孙中山崇高的敬意。
    第二天,我们去了令我梦魂牵绕的黄山。汽车在盘山公路上快速奔驰,两旁是多么的绿,那绿仿佛在砚台里提炼了上千年,然后向山上泼去。美丽极了。打开车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舒服极了。
    不知不觉中,车已经到了黄山脚下,走出车门,两旁是绿的如翡翠般的青山,我知道,里面有巍峨的黄山。终于买好了票,我们登上了索道,从上向下看,是深深的幽谷,一条涓涓的溪水,像一群欢快的孩子,唱着歌向下奔去。两边,茂密的森林,青翠欲滴的竹子,都是那么引人注目。倾听着清脆的鸟鸣,整个人都醉了。到了玉屏站,下了索道,终于登上了黄山。现在,天已经亮了,远处,那似云似雾的“绸带”,像一位纯情的少女,翩翩起舞。又有一种水墨似的飘渺,令人无不赞叹!登上光明顶,放眼附望,碧绿的山,碧绿的湖,碧绿的树,我们就像身处在绿的世界里。奇石、云海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人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迎客松像一位主人一样,伸出双手,欢迎宾客的到来。啊!多么美的一幅风景画呀!大自然给我们的恩惠是多么美呀!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千岛湖,租了一条船后,我们就向千岛湖的动人之处划去。这里的水有着少女般的娴静优雅,始终不急不缓的流淌着,却又灵动聪慧,弯弯绕绕,如同一条碧绿的丝带,潺潺流向远方。荡漾在碧波上,岸上小桥流水,枕河人家,房舍淹没在那片静谧淡泊的绿色中,隐隐约约露出轮廓。穿梭在千岛湖之间,两岸似乎近在咫尺,却又遥远的如隔天涯,美丽动人。深出,几千座岛屿便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登上观岛山,那岛屿就更美了,真让人流连忘返呀!
    通过这三天的游览,我觉得中国不愧为文明古国,我国是多么强大,我国的大好河山是多么美丽,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