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见闻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一见闻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学校放3天假,我终于可以放松放松心情,呼吸新鲜空气了,呵呵,我心里高兴极了。可是,天公不作美,那天居然下雨了,哎,下雨让我的心情顿时难受起来,我不能出去玩了,于是我便锻炼锻炼一下自己,帮助妈妈卖衣服。
    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洗刷完毕后,我便下楼到店里学卖衣服。我先看妈妈怎么卖的,只见妈妈看有人进来,便说:“随便看一下。”之后看到顾客拿到哪一件衣服就介绍说:“这一件是xxx元,还有个xx色,这衣服很实惠,有很多人买……”介绍这件衣服怎么怎么好啊很多人买啊,把在这件衣服的好处统统介绍给顾客,再拿一件顾客喜欢而穿得的衣服给他,让她去试,试完后说这衣服很合身,也便宜,买着算了,如果她要得话,你就开票让她付钱就走人,走时再说一句:“欢迎下次光临。”如果她不要的话,你就再介绍另外几款,让他试,直到她试到自己认为很合身得衣服为止,实在不要的话,那就算了。
    我知道经过后,认为很简单,只要介绍介绍就行了,便不耐烦得对妈妈说:“好啦,我知道了,让我试试吧!”妈妈看我很自信,便同意了。
    我妈妈看见有人进来了,便对我说:“快快,有人进来了。”说完我妈妈便把我推推,让我去看顾客,我见了,很不好意思,因为第一次嘛,每个人都会不免有些害羞。我很腼腆,只是站在顾客旁边一声不吭的,妈妈见了,说:“算了算了,你再看我卖一次吧!”说完妈妈按顺序介绍了一下,顾客买了衣服走了。妈妈见了我,向我眨眨眼,说了一句:“学着点!”我看到妈妈那神气的样子,很不服气,说:“试就试!”
    接着,又来了一位顾客,我凑上去小声的说了一句:“随便看一下。”那位顾客看了我,对我笑了一下,这一笑,让我变得很有信心,说:“这衣服都是才进回来的,你看中了可以试一下,那位顾客果然不负我心意,向她的朋友说了说,自己拿了一件衣服去试衣间试去了,我看见妈妈正在对我伸大拇指,我很开心,便专心致志的卖起了衣服,那位顾客穿好出来,我说:”这衣服很合身,也很便宜,是89元。”那位顾客听了我的介绍,不假思索的掏出钱给了我妈妈,妈妈给她开单,她便走了,走时我对她说了一句:“下次再来哦!”她回头对我笑了笑,说:“好!”便走了。
    妈妈很惊讶的看着我,说:“娃,你真牛啊,那人还没还价,按吊牌价付的。”我看了看妈妈,说:“呵呵,你还小看我不?”“不敢不敢!”“呵呵。”……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卖衣服不是件容易的事,既要给顾客介绍衣服,同时也要观察有没有人偷衣服。还知道了把微笑带给他人,会对他人更有自信!五一节过得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