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庆大阅兵


    10月1日上午10:30,全家人不约而同的来到了电视机前,因为马上阅兵就要开始了,在这个紧张的时刻,大家都紧闭呼吸,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要知道,众多的将士为了迎接这一时刻,付出了多少艰辛,流了多少汗。
    首先是升国旗,三军代表人竖立在旗杆下,等待着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仅仅一个动作,就得练习好几十遍,为的就是在祖国检阅时,拿出最好的一面来。国歌一响起,所有的人的眼睛都目不转睛的看这国旗缓缓向上升起,直到升到杆顶,然后就开始唱国歌,每个人都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融入到歌声里。
    接下来,就是检阅三军的时候了,每个人为了迎接这个神圣的时刻,不知训练了,每一个动作都练习了许多遍。温家保主席站在车上,从每个人的面前缓缓使过,温主席不停的说着:“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以此来慰劳三军将士。各式各样的坦克,形状不一的飞机代表着中国的进步。1949年,中国正式成立。但是,外国人总是不断的侵略我们。由于我们的武器落后,而侵略者的武器十分发达。用我们的话来说,就是“小米加步枪对洋枪洋炮“。但是经过我们数年来的努力,终于将侵略者赶出了中国,而我们的武器也得到大幅度上升,就像现在一样,经过我们的不断努力,终于发明出了自己的武器,而且排名也在世界的前几位。这意味着中国强大起来了,不再受侵略者的侵略和摆布。但是,“中国人是不记仇的,但也不会忘记历史的耻辱“。
    最后是人们自己组织的花车汇演。每个人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融入到花车里,将自己独特的舞蹈演现在人们的眼前,不仅能宣传每个民族的特色和特点,还能让外国人知道中国不是好比欺负的,让他们对我们刮目相看。
    真期待下一次的国庆阅兵是什么样的,中国还有那些变化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