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穷人》续写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微笑着拉开了帐子。两个金黄头发的孩子甜美地睡着。渔夫什么也没说,只是嘴角向上微微动了一下。
    几年过去了,7个孩子健壮快乐地成长着。渔夫一家的日子虽然清贫,可是却很充实、幸福。桑娜每天不停地干活,做家务、补渔网、照顾孩子……一切的一切,都等着她去做。她从不抱怨,为了丈夫,为了孩子,为了西蒙,她一直在坚持着。两个孩子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过得很愉快,与其他兄弟姐妹也相处得很融洽。渔夫每天风里来风里去,为了这个家,他也不停地奔波。
    终于有一天,桑娜在干活时,昏倒在了地上……当她醒来时,看见孩子们在望着她,丈夫也在望着她……她脸色蜡黄,清瘦的让人一看就心疼;她呼吸微弱,心跳也很缓慢。她拉住西蒙的两个孩子的手,用小得不能再小的声音说:“你们是我的…。  
    孩……”还没说完,那双明澈的蓝眼睛便失去了光彩。“妈妈,妈妈……”孩子们扑在母亲身上失声痛苦。“桑娜……桑……娜……”渔夫大声呼喊着,可是,谁也无法挽回她的生命了。
    从此,渔夫一个人带着7个孩子开始了更加艰难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