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悟时间


    时间从我们的身边悄悄溜走,你知道吗?
    许多人都有类似的想法:在我们拥有的生命长河中,一分钟是那么的短暂和渺小,我们生活的每一天就有1440分钟供我们享用。我们可以用一分钟欣赏风景、聆听音乐、咀嚼巧克力、闭目养神……这样看来一分钟是何其短暂,真的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当我们重新审视一分钟时,会发现它有别样的意义:田径场上的一分钟,意味着奖牌的归属;考场上的一分钟,意味着距离分数线差距的多或少;火车站上的一分钟,意味着我们能否登上回家的列车,尽快见到我们的父母、亲人……这样看来一分钟真的很有用。
    如此重要的一分钟,在生活中比比皆是:火箭升空的一分钟,可以再次确定此次升空的安全;手术台上的一分钟,医生可以帮助病人度过生命的难关;犯罪现场的一分钟,可以帮助警务人员找到线索,早日破案……这样的一分钟,不禁让我们产生了无限的景仰和尊重。
    看来每一个短短的一分钟,也应该认真规划和把握。
    而我却觉得时间的逝去是美好而又痛苦的。
    我走过了十三年的人生之路,很多美好的记忆似乎都成了依稀存在过的场景,时光让我感到孤独和冰冷。
    面对时间的磨练,我告诉自己要勇敢,只要心中充满着一往无前的勇气,时光才会给予生活不断重新开始的可能性。身边一直有朋友不离不弃,我们一起聊天、写字,温暖而惬意。但是,我已经学会让自己不再那么依赖。习惯了生活在希望与失望的交错起伏中,心底日益沉静、从容。痛苦会遗忘,记得的只是那些温暖。时间无情的消逝又是一件好事。
    但时间的逝去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每一个一分钟,让生命中的每一分钟都有价值。成功,其实就是从做好每一个一分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