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生病的日子里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亲生病的日子里


    父亲生病的日子里
    博古于学校六年级 刘长玲
    我爸爸腿被截肢了!
    2007年11月12日,当我听到这个噩耗时,真的如五雷轰顶,头脑中一片空白,接着心里犹如千刀万剐一样,疼痛不堪。
    我的父亲今年37岁。记得我5岁那年,父亲患上严重的了脉管炎,八年来,父亲的病经过很多医院的治疗,时好时犯。不但花去全家多年的积蓄,还负债累累。去年秋天,父亲的脉管炎再次复发,而且更为严重,从县医院转到市医院又转到石家庄医院治疗,一次次的检查,一次次的专家会诊,大把大把的服药,大瓶大瓶的输液,最终也没有能够挽留住那条小腿!
    就在那个星期五下午,我们正在大扫除,我对班主任老师说:“明天我要去看望爸爸。”“你爸爸好了?”“没有,我爸爸截肢了。”那一刻,我忍住了眼眶里的泪水,我看到老师愣了一下,欲言又止。“去吧,坚强些!”老师没再说什么。
    在医院里,我见到了爸爸,也见到了妈妈。几个月不见,他们都消瘦了很多。我知道父亲被截去了左小腿,但我没有哭。我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况且母亲就在我身边。妈妈说,将来给爸爸安装上假肢,就会同正常人一样的。伯父和伯母因这两个多月跟着跑里跑外,也都憔悴了许多。奶奶的两只眼睛早就哭得又红又肿了。
    听妈妈说,在医院里,很多医生、护士和病友给于无微不至的照顾;家里,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也都过来嘘寒问暖,对我家的生活给于帮助;在学校,我的班主任老师在精神上安慰我,在学习上鼓励我,在生活上帮助我……
    我对爸爸说,要好好地生活,真诚回报大家的关爱。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要好好地学习,有实际行动感谢亲人,感谢老师,感谢社会!
    2008年5月
    辅导老师:王桂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