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叶子


    究竟是风的过错,还是树的过错……思来想去,却依旧分不清楚,在这样的状态下,叶子的选择应该是怎样?
    叶子,不会飞翔。只会在树上慢慢的成长,当秋天来临的时候,也是它离开的时候。是它真的不  
    爱树了,还是树真的放弃它了?
    风在此时的出现,让人不免联想到是因为它,叶子才会离开树。也许树真的不太会言辞,如果它真的在叶子要离开的那一刻作以挽留,也许叶子就真的会为它留下。可是树也知道,它是在乎叶子的,如果叶子真的在乎它,它是不会离开的。
    树的羞涩,让叶子的心动摇。它是否在乎我?叶子低声问自己。可直到发黄要离开的那一刻。树也依旧没对叶子说一句挽留的话语。风也是爱叶子的,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心力交瘁的时候,它只能放手一搏。大胆的告诉叶子它的爱。
    叶子,没有翅膀,最后却依旧飞舞空中。只因为有爱它的风一直相伴。而树却依旧一言不发。只是看着叶子离开。心很痛,却始终没让它留下。一路,叶子依旧会回望曾经与它相伴了三个季节的树,可它等的那句话,终究,没有听到……
    叶子是爱树的,可是它却不清楚树是否爱它。而树也是爱叶子的,只是它实在不会表达。风最后得到了叶子,可是它只会带着叶子飞到各处游玩。它用自己的方式给着叶子自己所能给予的幸福。但叶子却不快乐,看着自己慢慢发黄变老的躯体。心,很痛很痛。直到消失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