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闭幕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奥运会闭幕式


    又一个难忘的夜晚,2008年8月24日20点,在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了16个日日夜夜后的荣耀之城---北京,饱赏了奥运会带来的奇迹与喜悦,奥运大捷,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降下帷幕,当神圣的奥林匹克会旗与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时,中国人的真诚与热情化为了灿烂的焰火。
    倒计时在29…11的时候,全场群情激昂,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当倒计时读到零时,灿烂火焰喷发,在空中形成巨大的圆,象征着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为北京奥运画上完美的句点。此刻焰火、音乐、欢乐声交织成欢乐的海洋。
    演出开始了,“相聚”揭示崭新的历史。许许多多的云南舞蹈演员为我们送上了第一道“云南菜”他们变化莫测,摆着整齐的阵型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花又变成了闪光的圆,空中击鼓响彻云霄,双人击鼓一上一下,一千多名银铃舞者迎着天鼓翩翩起舞,柔美清脆的银铃闪动着璀璨的光辉…盛典的北京,欢乐的北京,欢乐的相聚,友谊的相聚,优美的旋律激荡起欢腾的热潮。运动员们各自举着国旗入场了,他们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升希腊国旗,奏希腊国歌,纪念希腊圣地为奥运发源开拓。奥运五环旗降下了,北京市长热情洋溢地挥舞着旗子把它交给了国际奥运会主席雅克罗格先生,之后又交给了伦敦市市长的手中,奥运大旗将永远飘扬。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忆”节目引导快乐的回忆,书写最美的祝福,回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回忆惊心动魄的十六天,鸟巢上空出现了8月8日后的十六天运动员拼搏的身影,感人的场面---。
    接着又是“狂欢”节目演出。八架旋转飞杆摆荡跨越,数十辆光速飞轮流动穿梭,弹跳飞人在钢架上奔腾翻转,银铃舞者穿梭环绕,欢庆鼓车载歌载舞,迎宾大道锣鼓齐鸣,满场光华,充满神奇的北京到处荡漾着难舍难分的惜意与眷恋的深情,使人流连忘返,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激情相拥,奥运精神永载千秋,和平、团结、友谊、进步、和谐的歌声震撼天宇!  
    下一届的奥运会是在伦敦举行。闭幕式上有很多的表演,还有烟花,今天的烟花五彩缤纷,像许多花儿开放一样,真美啊!闭幕式就像欢乐的海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时刻的。让我们为下一届奥运会加油,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