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大熊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爱大熊猫


    “姐姐,我们今后将要住哪儿去啊?”小熊猫波波朝着姐姐天真地问。但姐姐并不像波波那样乐观,她叹了一口气,只是摸摸波波的脑袋,什么也没说。
    此时,波波的心里冒出了许多问号:我们的家去哪了?河水为什么是黑色的?……
    天为被,地为床的一天终于过去了。姐姐出去寻找食物了,波波闲着没事,便在随身携带的箱子里找自己的《格林童话》。也就在那么一瞬间里,从箱子里掉出一本厚厚的,镶嵌这金色花边的本子,充满好奇心的波波打开一看,竟是姐姐的日记:
    2008年7月23日
    今天,朝阳似火。我本想出去给波波买一只冰棍,却看见一大批邪恶的人类走进了树林。就是他们,就是他们捕捉了我的父母,虽然他们不想伤害我们,只是想送去保护起来,但远离家园,比死还要难受。他们将脏东西投入河水中,不让我们饮用;将竹子砍断,不让我们食用。目的就是要捕捉我们,我想,我就是死也不会屈服的……
    就这么短短的一页纸,表达了姐姐多么强烈的内心感受啊,姐姐的坚强勇敢成了波波的榜样,波波下定决心,向姐姐学习,誓死也不屈服。
    现在,树林里的熊猫死的死,伤的伤,人们不仅没有保护到大熊猫,反而伤害到了它们。人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竟不再捕捉熊猫了,还在树林里树立了标语:关爱大熊猫,关爱它们的家园……望着这条标语,小熊猫波波会心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