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爱


    每当我看到老师关心同学的那一幕,我就想起了这件事。
    这是一个早晨,一片片乌云从西方滚滚而来,用身体包裹着整个大地。顿时,电闪着,雷打着,雨乘着风,席卷整个天空,就像演奏交响乐。又是一声雷响“咚!咚!咚!”巨大的雷声把正在睡梦中的小红给惊醒了。小红醒后,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她拿着钟看了看,“啊!怎么这么晚了呀!都7点50分了啊!不行!我得赶紧去学校!”小红立即翻身下床,抓起沉重大书包,就急忙往外赶。小红一边跑,一边喘着大气,此时的她已是气喘吁吁了。她看了看天空,一道长长的闪电在天空中划出了一条弧线。“哎呀!完了!忘带雨伞了!怎么办呀!我都在半路上了,总不能又跑回去吧!”泪水在小红的眼睛里打转转。她想:我不能哭呀!没办法,只能碰碰运气了!小红继续向学校跑去。
    谁知,小红刚跑到街心花园,“沙沙沙!”豆大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大地上。“叭叭叭”雨点落在了青翠的树叶上,粉红色的花瓣上作响。树木、花儿吮吸着春天的滴滴甘露,而看看小红,依然在雨中不停地奔跑。
    这时,一位穿着紫红色的雨衣的女教师,一头乌黑的头发搭在整洁的服装上。见小红在雨中跑,连一把雨伞也没带。她想:哎呀!这位小同学这样在雨中奔跑,那不是要感冒呀!因感冒上不了课,影响了学习,那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十分糟糕了!女教师一边追小红,一边将自己的雨衣给脱下来。女教师追上了小红,抬头看了看,是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人,便想脱下来,老师见了,轻声细语地说:“别!小同学,穿上她(它),小心着凉,知不知道。你不用怕,我是一句(个)教师。”“谢谢您,老师!”小红十分感激地。“谢什么呀!快去上学吧!”
    一位撑着大伞的高年级女同学向她们走来,女同学看见,老师像园丁呵护花朵般地帮助关心同学,也想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老师。于是她快步追上去,把大伞遮在了老师的头上。“谢谢你了!小同学!”“不用!”那位女同学十分羞涩地说。
    就这样,师生仨有人说有笑地走进了校园,校园正播放着《感恩的心》,美妙动听的音乐谱写着人与人之间互相给予关爱的爱之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