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松树


    人们常说花儿美,我却觉得松树比花儿更美,美在坚忍不拔,美在它英勇不屈。虽然,人们常说松树没有花儿美,没有花儿香。但奉献的却比花儿多,松树牺牲自己的身躯??树干,树干是造纸的重要原料之一。松树坚韧不拔值得大家学习,松树一年四季常绿,非常的坚强。
    春天,微风习习,松树的叶子“呼啦啦”的飘起来,像一个快乐的小女孩,把秋千荡的高高的,嘴里好像不停地说着:“真好玩……。”
    夏天,不管多么严热,它总撑着一把把大大的灰绿灰绿的大扇给人们挡风,挡雨,挡太阳,给人们乘凉,瞧,它有多大的用处!
    秋天,一些树叶“刷拉刷拉”地飘落下来,花谢,草黄,可是,你看,松树还是披绿装,随着秋风飘荡起来,像是在自言自语地说:“真舒服。”
    冬天到了,那北风呼啸,天色十分阴暗,被风吹得人直打“罗嗦”凛冽的寒风吹打着松树,松树却非常坚强,不怕凛冽的寒风,像一个坚强的小男孩说:“我们不怕,着小风算的上什么!”啊!松树多么坚强啊!
    松树,常用与人工造林,树姿雄伟,树体高大,长寿,具有重要的观赏价值和利用价值,我们人也一样,要像松树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做一个有用得人才,不光是给人们观赏,还要为祖国做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