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千年不老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要做千年不老松


    我是一棵雪松,生长在一家医院的后门边。我的主人是一个病人,当年,还是他帮我栽种在这里的,为什么呢?这里有一段触动人心的故事。
    2002年的一天,风雪交加。一位年轻人乘着公交车,带着一位老爷爷,急急忙忙赶往医院,因为这个老爷爷得了肺癌,肺部马上疼痛起来。他们赶到医院,还好抢救及时,但要住院8天。
    第三天,护士带着老爷爷出去散步,也就在那个时候,他把我种下了。他笑容满面地对我说了一句:“快快长大吧!”我心里想:嗯,一定要快一点长大,不能辜负主人的期望。后来,护士独自离去,把主人留在外面。我听到医生在那边悄悄地说:“他得的癌症,可能已经无药可救了。”没想到这话被主人听见了,他望了望我,走开了。在医院静静的小路上,回荡着主人那沉重的脚步声。
    主人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危险,但还是想振作自己。他走到我面前,用激励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不由得“疙瘩”了一下。随后,又好像听见主人对我说:“我一定要在最后的时光里活得快快乐乐。”
    他努力地忍受着,努力不让自己死去。就这样,他坚持了8天。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他康复了。他出了院,走到门口时,眼睛深情地看了我一眼。我的心一震,心想:好好长大吧,要像主人一样,坚强地长大。
    一眨眼,过了7年,我已经长得很高大了。主人再次回到这个医院,一进门就奔向我,看着我高大的树杆,会心地笑了。我也张口笑了,虽然他看不见,听不着。然而这时我心里还想:我不会老,不会死,我要做千年不老松。
    我一直挺立着,在那个医院里。
    吴佳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