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散步的故事


    在冬季过后的第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子一起去散步:我,爷爷,爸爸和姐姐。
    冬季过后的第一个晚上,天气还是有点冷,我们一家子都穿着厚厚的衣服。
    老家的夜晚永远都是那么美。草地散发出清新的香气,小河里的水咕咕地气泡,松柏昂着头,坚定的看着前方……冬季过后的第一个晚上永远是那么的没,所有的生命绽放自己一生里最美的光彩。
    夜很静,只有月亮和星星在嬉戏,只有我和姐姐的笑语,只有我们一家子的鞋子走在地上的声音。
    冬季过后的第一个夜晚,温度只上升了一点点,还是很冷,爷爷老了,抵挡不住寒风,有一点儿感冒了,不停的咳,爸爸担心的望了一眼爷爷说:“爸,你回去吧!免得又生病了。”“怕啥?我身子硬朗的很,我生病了又不用你花钱。”爷爷严肃的回答道。我和姐姐笑了,笑爸爸关心过度。
    爸爸却不介意,只是默默的为爷爷披上一件皮夹克,自己冻得上蹿下跳。我和姐姐震惊了,0下几度啊,而爸爸却只穿了一件抱薄薄的羊毛衫!爷爷一定感觉很温暖吧!我想。
    爷爷又脱下皮夹克披在冻得缩成一团还留着鼻涕的爸爸身上。“不用了,爸。”爸爸回绝了爷爷的好意。爷爷说:“呵,不停老子的呀!活得不耐烦了你!”说完还在爸爸的脑袋上敲了一下。
    我们一家子笑了,笑声穿过小溪流,穿过草丛,传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