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母校留下最美好的东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给母校留下最美好的东西


    我给母校留下最美好的东西  
      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是深是浅我都过;人生是杯无色的酒,是苦是甜我都喝;人生是辆五彩的车,是风是雨我都走;人生是支无畏的歌,是高是低我都和……  
      而小学,是人生的起点。在这里,我们为踏上人生而起步;在这里,我们初步学习人生的艰难;在这里,我们开始懂得善与恶;在这里,我们让自己的羽毛逐渐丰满。我,一名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中学的学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可以感受母校给予的亲切与温暖,温馨与关爱了……  
      六年里,母校把我从无知的娃娃,培养成即将踏入中学的学生。她花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我要给母校留下最美好的东西,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那会是什么呢?是省下零花钱,买面大镜子放在学校门口,让每个小同学做到仪表整洁进学校?是献新书给母校,让同学从小读好书,做好人?还是用自己的双手,栽上一棵爱校树,献上一盆尊师花,使校园变得更美丽,更可爱?或是珍惜最后一个学期,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汇报,为学校争光?  
      最美好的东西,并不都是金钱所能办到的。看着鲜花,闻着 人心脾的花香,就会想起栽花的人。的确,鲜花,微笑……都是远离了金钱的。要是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自己一生留给别人的都只是美好的东西??鲜花,思想,对你非常好的回忆??那你的生活将是轻松而愉快的。你会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这种感觉会使你成为一个心灵充实的人!留给母校一个最美好的东西,是要用自己的心去兑现的。成绩.荣誉.鲜花.微笑……是那么简单,却又那么复杂。  
      走过恋恋风尘,才知道怀念是永久的炊烟;度过岁月之舟,才知道前方的路依然为你而开。啊,母校,使我想到了老师多年的教育,想到了集体给予的温暖,也想到了我留给母校的那份最美好的礼物。现在我明白了,我要留给母校的礼物,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