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课----五味瓶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节有趣的课----五味瓶


    刚开始,我看见有几个同学把五个盛满水的杯子拿进来时,我们个个兴奋不已,因为即将有一场好戏开始了。首先,沃老师把杯子排成一排,请五位面部表情很丰富的同学先上去品尝。这五个杯子里装着不同的水,要喝的同学用表情来代替自己的语言,也可以反着做。“开始”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做出了不同的表情。有的捂着嘴巴,好像很难喝似的,有的在咳嗽,似乎喝了以后感觉很不适,有的则一副十分美味的表情,让人垂涎三尺。我们极想参与到游戏之中,一听老师说:“讲台上的同学去找一个人再上来玩。”话未落音,我们就争先恐后地举起手,嘴里还边喊:“选我!选我!”没过几分钟,讲台上又站满了参与者。这时,我心里暗暗地想:又来一场好戏。这回,我要仔细观察,争取参与游戏。
    游戏又开始了,教室里除了参与者发出的响声外,下面的同学似乎全部屏住呼吸,鸦雀无声。第二组的同学比第一组的同学进步了许多,面部表情几乎都让我们感觉很美味。他们喝了一口,头一抬起来,就看见嘴巴微微一笑,深呼吸了一口,通过他们的双眼马上让我有一种感觉:他们深深的陶醉了。第二次喝水,是一个个来的。只见第一位同学露出一副非常美味的样子,好像在吃山珍海味。第二位同学而是皱着眉头,给人很难喝的感觉,好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第三位同学一边做着难喝的动作,一边说:“好难喝啊!”第四位同学边喝还边捏着鼻子,像不懂事的小孩子在喝难以下咽的药。第五位同学水刚进口就被她吐掉了。
    虽然有许多同学表现出难喝的样子,但是我们的兴致仍不减当时,反而更热烈。第三组同学基本都有咳嗽的表现,有的甚至还脸色发红、犯恶心。这使我的好奇心更强烈了,主动要求上去。我被安排在了第四个位置,这回要一饮而尽,并说出这是什么水。我事先尝了一小口,这使我有些害怕,因为我喝的是盐水。“准备,开始!”我们都端起杯子,像喝酒一样干了杯。我一口喝了一大半,慢慢地咽了下去。突然,我感觉喉咙一辣,即而变成痛,胃部难受,犯恶心,有一种直想吐的感觉。接着,我边皱眉毛边咳嗽,还拍拍自己,尽量让自己舒服下来。但是,还不见转好,我只好忍着难受告诉大家:“我喝的是盐水,喝了以后很想吐。”
    游戏结束后,我仍然难受,但渐渐好了。
    指导教师:沃文筠
    投稿:2005-4-2 22: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