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人类!

中国儿童资源网

醒醒吧!人类!


    我是一棵粗壮的大树,生活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那里有桃花、映山红……
    种种花都争奇斗艳,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园。这里的每一只鸟一边为我们大树歌唱,一边陶醉于这美丽的景色中。
    可是有一天,有一群工人打破了这长久的静谧。
    一群工人拿来了电锯。锯倒了一棵又一棵大树,汽车压坏了美丽的花儿,把一棵棵树木运走了。
    看着同伴们一个个地倒下。我顿时为它们感到非常的惋惜。突然一个工人把电锯锯向我。电锯在我的年轮中回旋。我想对人类说:“醒醒吧!人类!如果没有我们,台风就会称王称霸,无情地刮走你们的房屋,而有了我们,我们可以帮你们治住台风。让你们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不用担心台风来袭,而日日夜夜提心吊胆着。”
    如果没有我们,你们将会被风沙刮得寸步难行,所有的菜全被风沙打坏。
    好好反省一下吧!人类!希望下辈子树木能和人类共存亡,有你就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