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重要的八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中最重要的八个人


    每个人的生命里总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胖的瘦的,高的矮的,对你好的,对你坏的……但如果让你选择最重要的八个人,你会选择谁?姐姐给我做了一次调查。我选择的是:爸爸、妈妈、外婆、外公、姐姐、2个我最要好的同学和大姐姐。这时,姐姐说:“请你划去其中2个人,而他们一但被划去就永远消失,永远看不见了。”这时,我感觉手中的笔忽然变沉了。但我还是划去了姐姐和1个最要好的同学。等我划好过后,姐姐又说:“现在请你将他们一个个划去,只剩下最最重要的一个。”听了姐姐的话,我手中的笔更沉了。因为,他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是不划有不行。可是划哪一个好呢?既然决定不下,我就把这几个都划了,剩下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这下可怎么好,他们都是我最疼我爱我的人呐!缺少哪个都不行,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测试。这时,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快乐的情景又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了。可是,我只能选一个!无可奈何,我只得拿起像有千斤重的笔在爸爸、外公和外婆上面划去。这时,我抬头望姐姐,姐姐看我满脸心事重重,的确,谁能受得了只有一个亲人的痛苦。姐姐看我这副样子,又叫我把最重要的八个人拯救回来。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对待爱自己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他,才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