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 作文13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念 作文1300字

  如果说完美的人生是一道动人的歌曲,那么坚定的信念为“完美人生”跳跃的音符。

  如果说成他是一场刀锋相见的战争,那么“信念为必不可少的犀利武器”。

  人生数十载,不尽如人意之事犹如天上星星,她下的沙粒,但如何在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仍然昂首挺胸,取得胜利呢?这便有赖于我们心中都要存着信念二字。

  坚定的“信念”能让我们百战不败。取得成功,受尽买(卖)国侮辱的勾贱(践),受灭国之痛,人生之苦,且他们脑中“坚持信念”,他坚信他能极灭国之仇,报卧薪尝胆之辱。他卧薪尝胆,不忘悲痛,终于三千越甲吞并了强大的吴国。

  一生发明天数的美国发明家“爱迪生”,他坚守信念获得发明大王的号,当有光者采访他:您为什么能发明出这么多东西呢?他只说了两个字“信念”。信念给了他发明的灵感,信念给了他发明的动力,最终他坚信前途伟大的我能的信念,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饱受外国侵略的我国……中国,在外国强劲,先进的飞机大炮底下,我国人民坚持着必胜的信念,最终打败了侵略者,成立了现今的伟大中国。

  没有了坚定的信念勾贱(践)的三千越甲可吞吴吗?没有了发明的信念,爱迪生能有今天的成就吗?没有了坚定的必胜的信念我国能轻易的(地)赶走外国受(侵)略者吗?我想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又想答案是不容置疑的。

  现今我国因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有很多的伟大策略都需要我们现代人以坚强的信念去完成它,不能半途而废,坚信我们一定能到达社会主义的伟大目标。

  坚定的信念时刻埋藏在我们的心中,我们一定要不畏困难,以坚定的信念演绎一首动人的歌曲。要以坚定的信念化作犀利兵器迎战,要以坚定的信念化作拼搏人生的激浪。

  我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到达胜利的彼岸,因为我们心中存有坚定的信念。

  [误区警示]虽说本文文笔一般,若是不偏离题意,完全抛开话题的话,也能算是一篇中等的作文。但作者因为完全抛开话题,不考虑“雕琢”与“心中的天使”的关系,从而造成很大失误。这,可能是考生在“备考”时背了一两篇“范文”,随后在考场上“生搬硬套”使然。本文文从字顺,语言朴实,就因离题,造成差错,最后被评为15分。要解决比喻性话题作文的偏题离题这一问题,必须把握比喻型话题审题的“三原则”、“两要点”。

  比喻型话题审题三条原则:

  1.要对喻体的特点把握准,找本体时要有相似点。把本体找出后,可以试着改成一个明喻来验证。

  2.要有整体意识,不要只抓住一点不放。

  3.比喻型的话题要善于从所提供的材料中去找到理解的突破口。材料就是用来帮助我们理解比喻的。当拿不准本体时,所举事例尽可能要和材料包含的道理相同。

  比喻性话题作文审题两要点:

  审题就是对题目的含义、范围和要求的审订。由于高中学生作文存在主题先行特点的特殊性,故而审题也有其自身的特征,审题的关键任务就是立意。即解决文章该写什么的问题。

  1.把握题旨,明确要求。高考的作文命题,大都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标题或材料本身,二是提出具体的要求。要求部分包括字数、文体、重点范围、标题或表述的方式等的限定,这些都是制约作文的因素,必须首先明确。

  2.准确而全面地理解题意。所谓准确、全面,就是对作文试题上展现的各个部分仔细地审读、揣摩,确切了解它们的含意。审题的准确与否,全面与否,将决定文章的内容和形式是否符合要求,决定构思能否朝正确的方向展开,可以说它决定了文章的基本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