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一去不复返的高一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致我一去不复返的高一生活

  三月的天气,就已显得闷热了,火热的太阳悬在空中,懒洋洋的泻在身上,一切都显得那么懒洋洋的,看校道上的行人,似乎也失去了活力,连走道,也是那么缓慢。

  在上一个这样的三月,我也如同校道上每个缓慢的行人般,散漫的进行着一切,我坐在靠窗的地段,任阳光洒下来打在我身上,为我镀上金色的光。那时的我总在幻想,在未来,我将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我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肆无忌惮。我是否还会像现在一般,什么都不用管,什么也不去想,那样安逸的过日子,一去不复返。

  在上一个这样的三月,我会在上课时背着老师在桌子底下玩游戏。用纸条传递着无聊的八卦、扯着无用的闲话,尽管在同一个屋檐下,尽管相距不过一米,缺还是冒着被抓的危险,玩的不亦乐乎,在提心吊胆种度过乏味的课堂时间。那样刺激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在上一个这样的三月,和同学混在人群中趁乱溜出校门,然后会找个小餐馆打吃一顿,美名曰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学习效率,总归时玩到了尽头了,才趁老师不注意时溜回学校。当然,同回的还有各色小吃,让校内的同伴们一饱口福,有时光明正大请假出校门,那种昂首挺胸的感觉让人觉得可爱到发笑,心里却还是想着:“果然和溜出去的感觉不一样啊!”那样叛逆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在现在这样一个懒洋洋的三月,我只能坐在窗前埋头书海,奋笔疾书,偶尔抬头望望窗外,看着如今同我过去一半的行人,然后在这忙碌的高三生活中,用笔记下那过往的美好,致我一去不复返的高一生活。

  点评:读此文如欣赏一张微微泛黄的旧照片,淡淡伤感中回味流逝的美好,些许的无奈流露出成熟的坚定,高中学子成长的心路历程得以真实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