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托起明天的太阳

  你是春风,让奔劳的父亲挺起脊梁;

  你是夏雨,让辛勤的母亲舒展心灵;

  你是秋阳,让寒门学子一路情谊相伴;

  你是冬雪,让青春励志报效中华振兴。

  ——题记

  由石门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夹山酒业联合主办的2009年度“心系寒门学子,奉献真挚爱心”大型慈善晚会在大剧院举行。一双双眼睛流露着希望和感动,一阵阵掌声传递出爱心与温情。浓浓的情谊慢慢升腾,化为一首用行动传递爱心,用爱心回报社会的主题曲。

  一个女孩用轮椅推着骨瘦如柴的妈妈,妈妈手上扎着针,在医生和护士的陪同下缓缓走上舞台。她的爸爸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被大炮震聋了双耳,妈妈身患重病,爷爷已到八十九岁高龄。一个本该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子,却过早承担了家庭的负担,过早体验了人生的艰辛。可这一家人仍然连温饱都难以维持,女孩这时考上了大学,真是悲喜交加呀!她是田秋敏,正拿着话筒泣不成声,全场的观众都哭了。接着,主持人又一一介绍了其他十个孩子的家庭情况,都是边远山区的,家境贫寒,可他们发奋学习,渴望走出大山,去感知大山外边的世界,去成就自己的梦想。

  一缕阳光,一份温暖。四季因为有了太阳才变得美丽,生命因为多了爱心才变得有价值。《让世界充满爱》响起来了,爱心人士纷纷上台捐款。让我最感动的是我们石门驻地的海军,他们平时保家卫国,在战场上不愿输给任何人,今天在慈善事业上他们也不甘落后,纷纷慷慨解囊,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真正体现了一衣带水的军民情愫。捐款还在继续,歌声没有停歇,我们的感动如潮水一浪高过一浪……

  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纯粹上升到一定境界,就是爱,因为爱,所以奉献!

  在跌宕起伏的节目推进中,做为一名义工的我,也用琴声献上一份爱心,优美的旋律荡漾在大剧院的上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用心演奏,将感动表达,更将爱心传递。募捐箱前一张张真诚的脸,一双双友情的手汇成了一股股暖流。掌声、泪水、感动汇聚在一起。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博大的爱心,终将帮那些孩子成就他们的梦想。对于他们来讲,爱心人士的捐助就是一轮太阳,一轮火红的太阳,一轮能够帮助他们走完以后人生之路的太阳!

  爱如春风,如夏雨,如秋阳,如冬雪一直延续着,一直延续着……让我们用爱感动石门,让真情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