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作文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母亲 作文900字

  她,一个生命最重要。最不可缺的女人;

  她,一个最应当去报答,去感恩的女人;

  她,一个倾尽了所有精力,青春去养育我,陪伴我成长的女人;

  她有着一个最简单而又最伟大的称呼____母亲

  不得不承认,我的母亲是个让人着迷的女人。她拿出多年前的照片时,同为女性的我也被深深吸引。

  乌亮的长发,如玉的肌肤,精致的五官……多么让人惊艳!她的一笑一靥都让人心动。但岁月就这样无情地把她摧残。操劳、忙碌,让她的皮肤不再如以往光滑白嫩,细纹无节制地爬上她的额头、眼角。她舍去了为自身保养、打扮的时间,换来了一家人的舒适,她不曾后悔。

  我的父亲常年在外,我也因为读书的缘故很少回家。每当那来之不易的团圆的日子到来时,母亲会把她长时间的孤独,寂寞连同油盐一起炒进了菜肴里。面对丈夫、女儿满足的笑脸,所有的抱怨都已烟消云散,这可能是她幸福的时刻吧。

  待到饭后,我和父亲因忙学习和工作关上各自的房门,剩下的,便是她的天地,一间弥漫着油烟味的厨房、一间宽敞而又寂寞的客厅,那冰冷不通人性的电视机便成为她最忠诚的陪伴。这也许是身为女儿的我做的最失败之处,连最基本的陪伴都不曾真正做到过。

  经常注意她鬓角冒出的几丝白发,时常不经意的听到她落寞又无奈的叹息。她喜欢饭后一个人站到窗边,默默地注意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偶尔微笑,偶尔蹙眉,也许是在惴测人们匆忙或悠闲的缘由,也许是在用旁观者的态度看待尘世的喜怒哀乐。可能这并算不上喜欢,这只是一种被迫的习惯与无奈的喜欢罢了。那时那刻,我的心便会猛地一揪,内心涌上一股莫名的酸涩。

  她羡慕马路上那身着素雅旗袍的女郎,她崇拜银幕里悠然摆动的舞者。我明白是她儿时的那场病让那条腿禁锢了她的自由。她最欣赏的是别人健康。矫健的双腿,那个别人从不注重的东西却是她四十年来梦寐以求的奢侈品。

  她热爱音乐。前些日子,我拿着手机单曲循环着梁静茹《梦醒时分》,当那清晰柔和的歌声响起时,她放下了手中那黯淡了她双眼的刺绣针,靠在椅子上,听得如痴如醉。“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有些事情你永远不必等……”她不疾不徐地轻和着,也许这歌词里有同为女人的感性和忧伤。音乐是她心灵上的陪伴,也是她的知音与倾诉者。

  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我的母亲,我愿意用一生去换她岁月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