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点叛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偷点叛逆

  我是众人眼中的“乖乖女”。我乖,我实在是太乖了,课上课下,家里家外我都循规蹈矩,如古时候的“大家闺秀”,不敢有一丝丝出轨,生怕被人说笑,但又有谁知道,我并不想做这样的“乖乖女”。

  因为太乖,总跟在别人后面,自己的真实思想不敢说,更不敢做,因为不敢表达,失去了很多结识新朋友的机会;因为太乖,我失去了应有的青春活力……

  我为什么会如此乖呢?那是因为我太在意自己的行为,总是怕自己说错话,做错事,怕自己给别人惹麻烦,更怕自己做事做不成功会被人笑话!这一点点的怕,像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里让我透不过气来。

  由于太乖,就显得懦弱,胆小,正因为如此,我失去了许多展现自我的机会,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遗憾……

  小学时,因为乖,失去了当少年小交警的机会,后悔莫及;

  初中时,一次音乐课,音乐老师让我们上台唱歌。我自小就喜欢唱歌,老师这话激起了我想要唱歌的欲望,内心不断叫嚣着:“我想要唱歌!”很可惜,因为我胆小,犹豫许久还是不敢站到讲台上,错失了宝贵机会。

  ……

  一次又一次的遗憾,终于,我不能再忍受下去。我要反抗!我要改变自我!我要叛逆!我坚信,乌云是遮不住阳光的,是的,遮不住的。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就一定能冲破内心的层层阻碍,看到阳光。

  有希望但却没有勇气是不行的。

  于是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人们已经深睡时,一个瘦小的身影偷偷摸摸的从墙角钻了出来,钻进了叛逆的孩子的梦里。

  我想要——偷点叛逆。

  我认为叛逆是一种勇气。如果没有这种勇气,又怎么敢做与众不同的事,那还不得像我以前一样做乖乖女。

  我认为叛逆是一种创新。只要你能坚持自己的主张,不受从众心理的影响,这是最难能可贵的。而以前的我,却不敢独“出风头”,总是人云亦云。

  我认为叛逆是对旧传统制度的一种挑战。当老师或长辈强迫你做一件事时,你愿意做就做,不愿意做就提出反抗意见,具有灵活性。比如说老师让你做完一大堆题,而这些题却未必真正适合你时,如果你有勇气选择性的去做,不怕老师惩罚,这就是一种挑战。只要勇于挑战,就会有收获。

  前不久,我读了一篇文章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叛逆不一定是坏事,会因过早吃足苦头而学乖;而太乖,就实在是太危险了,不但一辈子都“学不乖”,被人骗了还只会乖乖帮人数钱。

  我就是太乖了,受了委屈不会说出来,别人要求我去干什么就只会任劳任怨地去干,不懂得拒绝和反抗,痛定思痛,我决定了,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偷点叛逆,改变自我!

  现在的我真的改变了许多……

  我第一次独自在网上购物,感到购物的快乐;

  我第一次与外国人交谈,感到朋友似的亲切;

  我第一次参加了希望杯数学竞赛,获得了个三等奖。

  ……

  叛逆的感觉真的很好,现在的我,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了。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过去了就将一去不复返。如果不好好珍惜青春,不抓紧机会叛逆一点点,又怎么会对得起自己,到老时,将只能追悔莫及。

  当然了,我所说的“叛逆”并不是常规思维下的叛逆,而是一种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好一切事情的自信,一种敢于突破自己内心深层阻碍的勇气,一种不怕长辈或老师责罚、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创新,一种对旧传统制度的挑战。

  我想要偷点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