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我们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叛逆的我们

  大逆不道,一个禁锢我们几千年的道德暴力成语,以至于如今也根深于我们家长们的灵魂深处。什么是大逆?在我们中华大地没有被外来帝国冲击之前,对于统治者的议论是大逆,对于皇权的怀疑是大逆,对父母不孝是大逆,对老师的不尊是大逆,对领导的不忠是大逆.....如今,这些大逆,剩下的还有几何?
  从小就与互联网接触的我们发现,在论坛上,政府是个出气筒,凡是有不顺的地方,他们就把责任归咎于政府。如今不再同于往日,言论自由让我们知道,统治者不对,我们也可以说它的坏话。在视频中,许多老人摔倒,路人却没有人去扶。而真实的原因不是他们缺少道德感,而是在私人财产与道德之间他们选择了前者,因为扶一扶也可能导致你倾家荡产,所以他们宁愿背以道德的谴责也不愿去冒这个好人的风险。在新闻中,我们知道了,毕业也可能就代表了失业。我们被望以成龙,成凤,于是踏上了夺取名牌大学证书的征战之路,我们丢掉了自己的爱好,丢掉了自己的梦想,专注于学业,将所有的时间投资于此,可是未来的回报我们却开始迷茫。我们不仅迷茫于此,我们迷茫生活于生活中的一切,大人们是对的吗,大人们是对的吗?大人们,你们真的对吗?如果不对,我们将怎么办?于是我们迷茫,我们被叛逆。
  也许对于我们的长辈们他们的想法难以一下子转变过来,可是对于天生于这些新环境下的我们来说,大人们的大逆不过是些常理而已,为什么要将叛逆一词灌注于我们,难道你们不该反思一下是否是你们过于迂腐。
  当我写下这些文字,也许有些家长会说,哪里来的忤逆之子,还有没有重道尊长之礼。我要说的是,我在表达我的真实想法,不欺骗就是对你们的尊重。也许我们是有很多错误的地方,可是我们不希望凡是你们看不顺眼的,就将其冠以叛逆一说,我们需要的是,为什么。也不要以我们还小我们不懂即不了了之,也许我们真不懂,但你们不说明,怎让我们信服。
  叛逆的我们不叛逆,我们是这个时代革命者,改革30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的不仅是物质,还有文化,而我们即是文化的传承者更是文化的变革者,我们需要建立一套符合这个新世界的新文化。所以不要再叫我们叛逆的孩子,我们不叛逆,我们是祖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