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的爱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云雀的爱情

  一声长啸划过蔚蓝的天际,一个矫健的身影刺破风声,疾驰而来,那是天空的霸主——苍鹰。时而俯冲,时而扶摇直上,在空中一显身手,将自己的飞翔本领发挥的淋漓尽致,大有睥睨苍穹之感。
  就在它尽情翱翔之际,一只小云雀默默的看着天空发呆。时间突然静止,呼吸间多了几丝缠绵,他的潇洒不羁在不经意间触动了云雀的心。自此,云雀放弃了原来的作息规律,苦练飞翔,只为有一天能站在它的身边,陪它一起俯视苍生。可是一只小云雀又怎么可能追上苍鹰的脚步呢?
  是谁在天边将流云缀成流苏般的情思,可望而不可及,那些思念柔软的让人不敢触碰,却又在不经意间将你湮没。能以这样的角度仰望,或许应该学会知足。都说飞鸟与鱼的爱情不可企及,那云雀是不是更是自不量力?只是,在爱情里,从来都没有道理可讲。
  静静的望着天空发呆,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像苍鹰一样傲视一切?它想起妈妈对它说,小时候,苍鹰的妈妈为了孩子有一双健硕的翅膀,忍痛将它们从悬崖扔下。它想,你能做到的我也能,终有一天,我会站到你的身边。
  在华丽的语言在行动面前都是苍白的,注视着悬崖底良久,还是心生胆怯。千尺高的悬崖,深不见底,云雾缭绕,有点像倒过来的天,只是多了份深邃。那个矫健的身影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它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跃起、飞下,耳边的风声呼啸而过,似是在耳语,又像是在讥讽,翅膀不停的扇动,却还是有种无力承受之感。不知过了多久,它从昏迷中醒来,身边是潺潺的溪水。抬头望去,是高耸的青山,“刚才我就是从上边飞下来的,不,掉下来的。为什么想要接近你这么困难,我到底要多久才能做到?”心里一阵苦涩,泪水不禁滑落,打痛了小溪。它无视自己的狼狈,晃晃悠悠的站起来,向悬崖边走去,“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暗暗告诉自己。
  一次又一次的从悬崖跌落,纵使遍体鳞伤也不轻言放弃,这就是爱的力量吧。可是不是每份爱情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它在一次昏迷没有醒过来,就这么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带着它的梦想。或许它最大的遗憾就不是没有站到苍鹰的身边,而是都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爱恋。
  也许我们都曾经历过,某月某天,遇见一个人,从此心里多了一份牵挂,想要逃离,却身不由己,越陷越深。或许不曾有机会说出口,但深爱过,为爱付出过亦是一种幸福。有些爱,深埋心底,却永不磨灭。其实,在我们懂得努力奋进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美丽的蜕变。
  因为深爱,所以在乎,因为在乎,所以努力。是爱,教会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