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拌书香飘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拌书香飘飞

  高一作文:心灵拌书香飘飞

  夜阑人静,独坐窗下,守一杯香茶,翻一卷名著,面对四溢的茶气与书香,身心与灵魂开始飘飞,慢慢升腾……

  我飘飞的身心溶入了那千年的唐风宋雨,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静坐于烟波湖畔,看水天相接处渔舟唱晚;在夕阳斜辉里,品情爱绵绵;在古道长亭边,听古筝轻叹……

  我的心开始与鲁滨逊在一起流浪,在孤魂野岛上经历凄风苦雨,我开始寻找一位吉卜赛姑娘真美的广场,体味她对加西莫多的震撼,我开始接触苔丝的温柔,柯察金的坚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情韵……

  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到了李煜人生浮沉的无奈;我在“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中体味苏轼壮志难酬的压抑;我在“征鸿过尽,万千心事难寄”中聆听李清照国破家亡时的心语……

  “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面对这份飘著书香的天空,我始终兴致勃勃,一任激情四溢,其间的哲思、睿智锻造了我幼稚的心灵,使我变得成熟而沉稳……

  我开始思索,思索人生,思索生命的意义,思索精神的永恒。每一次思索都坚定着我的信心,每一次思索都促使我心灵更加坚韧,于是我开始真正懂得了人生……

  面对这片醒心怡情的天空,犹如面对空灵渺远的宇宙,它的厚重与纯洁不会随着时代远去,它是滋润人间灵长的永远不竭的源泉。

  〔简评〕考场作文贵在有亮点闪现,以达到让评卷老师心中一惊的效果。这篇短文思如泉涌,语言生动流畅,名言警句与人物穿插其间,尽情展示作者文章才华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怎不令评卷者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