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卑的心灵,生生不息

中国儿童资源网

谦卑的心灵,生生不息

  我从天地混沌之时向现在跋涉而来,沿着历史车轮碾过的痕迹,追逐着这天地之间最绚烂的花朵。它叫谦卑之心。

  一把青须,一份恭谨,一颗谦卑之心,历史上便有了他睿智的语言,和那世代相传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这位中国伟大的思想家,用他那朴质慈祥的笑容刻下了:谦卑的心,是打开广阔人生大门的钥匙。

  持一颗谦卑之心,吟一曲不老的唐诗宋词。可是,何时起,现代的石头森林和喧嚣拥挤的人群让我们变得如此高傲如此不可一世;何时起,“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只能成为狭小角落里的弃儿。那些因固执于过往的事物而被我们笑话的人,那些坚守着心中那颗谦卑之心而被我们谓之迂腐的人,都是为了能在滚滚的生命河流里净化自己的灵魂,留住内心深处那神圣的向往。我们有何权利嘲笑?谦卑的心灵,会因我们的抛弃而生气并惩罚我们。

  长叹一声,大呼“既生瑜,何生亮”。他,三国时代的英雄,风流倜傥,煞人的英气穿透硝烟滚滚的战场,却在仰头向天的刹那被一颗叫谦卑的心绊倒在地。周瑜,若是你用一颗谦卑之心取诸葛孔明之聪慧,那么,也许今天在史册大放光彩的就不只诸葛亮一个了。可惜,历史从不会给我们回头的机会,丢掉了谦卑的心灵,注定就要承担它对我们的惩罚。

  我们谦卑,太宗的“贞观之治”才得以刻画下它深深的印迹;我们谦卑,拉斐尔笔下的圣母才会露出千百种微笑;我们谦卑,牛顿晚年的污点也许会因此被擦去。许许多多的辉煌与失败,仅在谦卑心灵的那一念之间。

  保持一颗谦卑的心,让我们从泥沼里爬起来,从巅峰走向无限。

  保持一颗谦卑的心,脱掉高傲的伪装,用一种简单却踏实无比的精神,去追求那长长的历史河流中的点点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