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岁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岁月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再像以往那样,以一个年逾古稀的老者姿态感叹韶光易逝,岁月如梭了。时光却还是无声地从指缝间急急溜走。昔日的感叹变成潜藏心底的积淀,一点一点坠落。成长的岁月路过再流过,厚重的缅怀散发着腐朽却温馨的味道。

  无数人打着“花季”的旗号在提醒着:我们是在一天天长大成熟,然而,“成长”的概念却日益模糊起来。直至有天脑袋里蹦出一连串的问号。

  有人说,我们的生活就是一个以一个的梦。我们在梦里哭了笑了难过了开心了,当梦醒后又开始另一个梦。那些不愿意从梦里醒来的人就永远留在了回忆里。我想,我的成长就是在一个不醒的梦里度过的。这一路上,我不停地回忆,不停地追溯,把自己扔在褪色的时光里。脑海里总是重覆放映着一个个童年的片段,一幕幕年少的心情,一张张如花的笑靥。没有惊心动魄,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大喜大悲,简单又纯真的画面萦绕不去。

  一张脸日渐趋向成熟,身体却紧紧攥住稚气的动作。开始迷恋那个被我遗忘多年的秋千架,扯着铁链在风中荡来晃去,溢满在脸上的笑,是回归年少的天真烂漫,还是在诉说感伤逝去的落寞?

  如果成长岁月的到来,是牵动心灵的欢情愁绪的红绳,那么我希望它走过后留下的,是破茧成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