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我应该怎么走好这条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网络,我应该怎么走好这条路

  21世纪,几乎所有的事物都需要依靠网络进行完成,而在这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候,我们又需要反思点什么呢?那么,请听我娓娓道来。

  我是一个还不到16周岁的少女,因为身体生病原因,停课在家养病,每天差不多只有网络和电脑还有软件来陪我成长,父母对我的要求不高,我自认为控制力也很好,从来不看不良信息和电影!

  而我还是发现了一个问题,大家都认为在网上可以畅所欲言,甚至胡说八道,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在很多大型的网站,论坛,他们的规矩都是很严格的,这个我是有亲身体会的。为什么怎么说呢?因为我曾经担任过某游戏官方论坛版主,有报酬的那种!其实,在里面的工作要求和现实生活中是一样的,你劳动才会得到回报,不劳动,就会被炒了,这就是和现实相同的一点!我就是因为没有经验,被炒了的那种!可是,我被炒之后,反而成熟了一些,懂了一些东西,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所有要吃到午餐的人都要付出的!

  而网络和现实不同的一面也就是因为上网的人不需要一定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所以,如果在发生吵架和辱骂别人的时候,往往责任是很容易逃避的,这样的事,我前两天就遇到过,所以我认为网上吵架也许不会是理性的争论,但也不会是所有恶性的来源,它只是在一个人多嘴杂的地方必然发生的一件事,最重要的是看你怎么引导,不要主观的删帖,也不要一味的强调吵架的坏处,也要想想吵架有的时候也是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极端,只要它不恶劣和严重,我想吵架也没有那么坏的影响吧?

  网络也是一面镜子,照着我们自己人性中的一面,这一面也许真实,也许虚假,但是,它却是存在过的!

  结合以上所有的观点,其实我想说的是,人生中有很多转折点给我们选择,但至于怎么选,就看我们自己了,我的路怎么走,就要看我自己以后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