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不能白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血泪不能白流

  战争,犹如恶魔,听上去都令人不寒而栗;和平,就是天使,使需要它的人感到心安、快乐。

  1937年,战争这个恶魔开始在日本的推动下笼罩全国,许多中国军民被残忍地杀害,处处血流成河。

  1945年,天使降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全国人民无一不为之高兴、为之激动、为之呐喊、为之流泪!

  如今,抗战胜利已七十周年。时光能冲淡记忆,但冲不淡这段屈辱历史。

  九月三日的大阅兵,气势磅礴,国威浩荡,却也使我想起了七十年前那场实力悬殊的战争:1937年,日本年产钢580万吨,飞机1580架,坦克330辆,大炮740门。而当时的中国,钢的年产量只有4万吨,军事工业薄弱,只能生产一些轻武器。但中国就是凭借小米加步枪,取得了胜利。不是侥幸,而是实实在在地赢了。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胜利”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却是以中国同胞伤亡3500万人为代价,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八年换来的啊!在这八年,不知道多少鲜红的血液洒向祖国土地,不知道多少白骨埋没荒岭,不知道多少孩子流着泪找爸爸妈妈!

  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我觉得我们应该庆幸,庆幸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英雄;庆幸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带我们走向胜利;庆幸世间总是邪不胜正……

  但庆幸之余,我们更应该得到警醒。70年前,一名中国记者登陆刚刚投降的日本进行采访,把他在日本的见闻和感受都记录了下来,告诫中国人:所谓的投降在日本人看来只不过是临时休战而已。这不难看出日本法西斯的野心勃勃和冥顽不固,这位记者也正是为此来提醒我们要警钟长鸣。

  过去已是历史,我们要面对的,是建设祖国的未来。

  也许,抗日战争对于我们这些90、00年代出生的青少年儿童来说,是一般未曾亲历过的特殊历史,但我们不难从别人口中、从电视新闻中,从书中、从想像中了解这段历史。

  “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永远不会落伍,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防强大,才能防止下一个悲剧发生。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命运终有一天会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的成败与否,关系着祖国的存亡与否。

  难道我们忍心将先辈舍命打下的江山拱手让人?难道我们想让灾难重演?难道我们忍心让鲜红的血和浑浊的泪就这么白白流去?既然这样,那就开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吧!

  让那早已渗入地下的鲜血和那早已汇成大海的泪不再感到痛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