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700字 姥姥家的小花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动物作文700字 姥姥家的小花猫

  中秋节那天,姥姥家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们都管它叫“咪咪”。

  咪咪是只小公猫,黑灰相间的毛,雪白的肚皮,琥珀色的眼睛,银白色的胡须,打哈欠时还会露出嘴里那一口雪白锋利的牙齿。它的毛又顺又滑,摸起来舒服极了,这可能是姥姥经常给它洗澡的缘故吧。

  咪咪也是一只奇怪的猫,别的猫喜欢大鱼大肉的,可是它却喜欢吃玉米、南瓜和红薯。相信见过它吃相的人都会感到惊奇。它睡觉的时候也很奇怪。咪咪喜欢睡沙发,睡觉时总喜欢四脚朝天仰着睡,前爪和头耷拉在沙发沿上,睡得特别香。就是玩它的胡须,捏它的爪子,用它的尾巴挠它的鼻子,它也只会动一动然后继续睡,睡觉时打的呼噜可响呢,姥姥总叫它是小懒猫。

  别看它有些奇怪又有些慵懒,抓起老鼠来可毫不含糊。有一次,一只老鼠偷偷摸摸地出来干坏事,咪咪一眼就看到了。只见它耳朵一抽一抽地,半爬在地上,弓起脊背,趁老鼠没注意,它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地一声窜了出去。老鼠飞也似的拼了命地逃跑,“呲溜”一下就钻进了南瓜地。咪咪也立刻钻了进去,用两只小爪子扒呀扒,终于把这只老鼠逮住了。它像个凯旋归来的将军一样,叼着老鼠,昂着头,大踏步地走进了家门。这位“将军”可不是只小馋猫,好不容易捉来的“玩具”它可不舍得马上吃掉,你看它把这只老鼠不断地抛来抛去,欲擒故纵。直到老鼠动都不能动了,它才慢条斯理地把它吃了。

  小公猫都很调皮,咪咪也是。我们都想尽办法逗它玩。晚上,我们打着灯给它捉了一蛐蛐。蛐蛐一蹦一蹦地到了咪咪跟前,咪咪兴奋地叫了一声,立刻扑上去按住它。一会儿又松开爪子,让蛐蛐先爬一会儿,再窜上去按住。来回几下,蛐蛐便只剩抽搐的劲儿了。咪咪又把它抛上去,接住;又抛上去,再接住……玩腻了,就把蛐蛐给吃了。还有乒乓球、狗尾巴草、鞋刷……甚至是一个玉米粒,它都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姥姥家的小猫咪咪,一只可爱、调皮、灵活又有些古怪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