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演员”小企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变脸演员”小企鹅

  暑假,我在长沙海底世界的极地馆看了许多海洋动物,有海狮、海豹、海豚、海象……但我最喜欢的是那活泼可爱又“两面派”的小企鹅。

  企鹅馆里面是片陆地,上面积满厚厚的白雪;外面是两米多深的水池。水池的水清澈见底,隔着厚厚的玻璃,依然可以把水底看得清清楚楚。

  八只企鹅穿着白色的“衬衣”,披着黑色的“燕尾服”,挺着大大的肚子,抬着头,翘起黄黄的嘴巴,一动也不动,像群绅士悠闲地站在水边。不管我和旁边其他几个小孩怎么拍玻璃,它们都无动于衷地站着,就不愿跳到水里。

  两个饲养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走进企鹅馆。开始企鹅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像饲养员不存在似的。直到饲养员从小桶里拿出小鱼,它们才一个个摇摇晃晃、慢慢悠悠地走到饲养员身边,安静地吃着,既不抢,也不闹,就像一群讲文明有礼貌的绅士。

  吃完鱼,企鹅们慢慢走到水边,突然一个个“扑通”“扑通”跳下水中。到了水里,企鹅们就完全变了:它们时而潜入深深的水中,两翅夹紧,两腿伸直,飞快地向前游着,椭圆形的身体像一发炮弹在水里穿行,尾巴后拖着串长长的水泡;时而张开翅膀,灵巧地在水下的岩洞里互相追逐,像几个顽皮(下转45页)(上接66页)的小孩在捉迷藏;时而浮上水面,在水面上翻滚,还不时梳理着身上的绒毛,溅起一片片银白的水花……它们高超的游泳技术,引起我们阵阵赞叹声。

  忽然,一只只企鹅闪电般地跃出水面,跳到岸上。然而一到岸上,它们马上又恢复了以前的“绅士风度”,慢悠悠地走着,仿佛刚才水面上的一幕幕根本没发生过。

  在陆地,企鹅是文雅的绅士;在水中,它们又是顽皮的小孩。大家说说,企鹅到底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变脸演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