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_爷爷的笑容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爷爷_爷爷的笑容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职工,中等个,瘦瘦的。他的鼻子有点尖,像我最爱吃的“妙脆角”,耳朵大而肥,简直就能跟寺庙里佛像的大耳垂比,额头上那深深的“三条杠”,活像一本历史教科书。

  有一天放学后,我跑到接送点,却不见爷爷的踪影,心想:咦,每天都是爷爷早早地在这儿等我,今天怎么搞的?我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这时,爷爷推着那辆早就想重买的“老爷”电瓶车,一瘸一拐地出现在路口,脸色难看得像霜打了的茄子。我一看车子都变形了,急忙跑上前问:“爷爷,你怎么了?”“没事,刚才出门的时候摔了一跤而已。”“那你怎么不打个电话,让爸爸来好了。”“不行,说好我来接你的,我一定要守信用,说话算话。”爷爷淡定自若地说。他的轻描淡写使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回家后,奶奶发现爷爷的脚伤比想象的要严重,便极力劝他去医院检查。爷爷一口拒绝,固执的脾气自我记事起一点都没变。我看奶奶没了辙便心疼地说:“爷爷,你不是国庆节那天要带我去爬龙山看日出的吗?如果脚不好还怎么去啊?”爷爷皱了下眉头,呷了一口茶,猛吸了一口烟,然后弹了弹烟灰,最后终于同意去医院检查。

  重阳节那天,我一早跟爸爸去商场,给爷爷挑选了一辆崭新的电瓶车。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后,不太爱笑的爷爷,先是淡定,继而微笑,最后乐得合不拢嘴。爷爷笑了,我也笑了,我们全家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