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时间

  时间是宝贵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是用什么东西都换不到的。
  我给大家讲一下,鲁迅珍惜时间的小故事:
  鲁迅,原名周树人,现代一位出色的文学家。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助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必须作好精确的时间安排。
  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读书的兴趣十分广泛,又喜欢写作,他对于民间艺术,特别是传说、绘画,也深切爱好;正因为他广泛涉猎,多方面学习,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罢休。
  还有很多名人写过许许多多的关于时间的名言警句
  如: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最严重的浪费就是时间的浪费。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
  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 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
  这些都告诉我们,时间是宝贵的,如果用好每一分每一秒,那就能干许许多多的大事。只有利用好时间,才能拥有时间,我们应该当时间的主人,而不是让时间当我们的主人。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应该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时间,应该当好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