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_生命是无价的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生命_生命是无价的

  生命是无价的,是花多少钱也买不过来的,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一些不懂热爱生命的人,连植物也不如。

  它是自然界中最常见的植物——小草。无论我们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小草。有一次,一个男孩在草地上踢球,小草被球给滚得很疼,好像在说;“救命啊,好痛。”我看到这些我就忍不住去管,我就告诉他:“小草也有生命,如果你踩踏他,他也会哭的。”

  有一个中学生高考失败了,万念俱灭,于是,他带上所有的积蓄出去旅游,准备花完所有的钱,就跳河自尽。在半途中,遇到两个孩子溺水,他奋勇救出,观众无不为他的勇气和出色的游泳本领鼓掌。小孩的父母更是拉他到家中,感谢之余,赞叹不已。他不禁热泪盈眶,从别人的赞赏中,重新认识了自己,觉得生活是值得留恋的,于是轻松的考上了大学,向父母认错。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生命,面对挫折不要屈服,要勇敢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