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不可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败不可怕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你怎么能确定每天都平安无事或幸运至极呢?
    今天的数学试卷如同一场晴天霹雳,把我震得晕头转向,一向有点数学头脑的我,竟然试卷上15个大叉叉,唉,我又会想起了星期日做试卷的时候了:我疯狂地写着试卷,仿佛要赶飞机似的,及其快速地写完了试卷,马上向我亲爱的电脑说了声:“我来了!!!”“嗖”的一声,就飞到了电脑桌前,兴致勃勃地玩起了电脑游戏,一玩就是3个小时,知道显示了防沉迷之后,才依依不舍地关闭了电脑……
    “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啊!!!”老妈的怒吼又把我拉回了现实中,“每次你都败在粗心上,你看看这题,这题,还有这题!!!你不是都会做吗?”回头再望望试卷,那一道题上课没讲过,那一道题我不会做,没学过呢?都怪我……我忍不住落下了几滴悔恨的眼泪。
    人生不可能一番风顺,难免会遇上一点小小的挫折,但是我知道有句歌词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失败了不等于不会成功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是人尽皆知的话,包含着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道理,可它却使许多平凡的人变得不平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得是害怕失败,而止步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