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之后,接替它的是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败之后,接替它的是成功


    从前,有一只蜗牛,它非常的平凡,平凡得没有人会想看它第二眼。因为它的平凡,它整天只有两件事可干,找食物和睡觉。有时还要躲避人类无心的攻击。它从未想过意义是什么。  
     有一天,这只蜗牛来到一棵大树下寻找食物。当树的周围留下一圈圈黏黏的痕迹后,它还是一无所获。蜗牛满脸悲哀地抬头望着分叉的树枝,心想今天又要饿肚子了。  
     突然,它的视线停止了,蜗牛看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牵牛花的藤条绕着树的枝叶缠了一圈又一圈,朵朵花儿居高临下,显得异常优雅。
    蜗牛心里痒痒的,一个奇妙的想法萌芽了。它要爬上大树,与那些花儿共同沐浴午后的阳光。
    蜗牛立刻为这个想法付诸了行动。它沿着大树的树干向上爬了起来,尽管掉下来很多次。它还是坚持不懈地向上爬着。
    不知经过了多少个夜以继日,蜗牛终于来到了牵牛花盛开的地方,它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但它的心却被锻炼得如钢铁般坚强。
    蜗牛靠在牵牛花旁惬意地享受着阳光的照耀,与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