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夜


    吃过晚饭,我和妹妹就迎着微风往公园山前行。路上有许多人的目的地和我们一样。他们有的是手拿凉扇的老者,有的是父母带着孩子,有的是热恋中情侣,有的是几个小孩子一起。大家或是有说有笑,或是窃窃私语,或是奔跑嘻笑。看着行行色色的路人。不一会,我和妹妹就到了山下的池塘边。
    这时天早暗了下来,一切都笼罩在夜色中别有一番风味。只见那如水的月光不计成本的泻在池塘里。给满池荷花披上一层银灰色夜的薄纱,使白天婷婷玉立的荷花显得十分妩媚。月亮懒散的躺在水面上,时不时的会有微风到水面亲吻她的脸。顽皮的鱼儿也不时跳出水面和她拥抱。那岸边的细柳也想与月儿握手可怎么伸长自己的手还是差那么一点点。可月儿只知道和风和鱼玩耍一直没有看到柳儿伸出的手。微风想帮柳儿的忙,可他一拉柳儿的手臂却拉得离水面更远。微风无奈的走了。再来时。给这些只能观看却不能参与人们。送来了花草树木的清香和夏夜特有气息。
    我观看眼前的风景,沉醉在这绚丽多姿的画卷中。吮吸着这阵阵清香,沉醉在这迷离的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