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幸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触摸幸福

  “幸福隔着玻璃,看似很美丽,却无法触及……”

  每次听着这句淡雅而又带着一点伤感的气息的歌词时,我都会在内心问自己——幸福是什么?幸福离我们有多远?难道我的指尖与它犹如两条平行线,无限却永远不会相交?

  静夜私语

  清冷的月光落在我的身上,随之而来的丝丝寒气透过我的皮肤,冷冷清清,仿佛置身于寒冷的月宫之中。月光,真的好冷!我把头埋进了妈妈的怀里,感受着不断温暖着我的体温,享受着她抚摸我那被寒风吹乱的头发的舒适。夜,是那么的静谧,静得让我能听见妈妈在我耳边那温柔的呢喃声,轻轻柔柔,安逸舒适,近在咫尺,却又难以触摸。

  风雪白梅

  洁白的粉笔随着老师的臂膀在高低起伏之中铿锵有力地撞击着黑板,弹奏出优美的曲调。在老师一个美丽的转身之后,一朵朵洁白的梅花盛开在了黑板上,随之飘落的粉尘犹如轻轻飘下的雪花,映得黑板上的白梅更加美丽。老师那坚毅的眼神随着窗外射进的阳光带着我们穿越了古老的密西西比河,走进了雄壮的巴黎圣母院,……这时,我们感受到了一阵阵温暖,不只是阳光,而更多的是……

  风舞双蝶

  夏,是个极其调皮的孩子,刚才还很安静的它,顿时变了脸,如虎啸龙吟般的狂风呼啸而来。门窗噼啪,树枝弯腰,落英狂舞。天空中黑云压压,霎时,风云巨变。一只略带黑斑的蝴蝶跌入我的眼帘,它在狂风的肆虐下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助。突然,另一只蝴蝶紧紧相随,不离不弃,纵有狂风乱舞,也依然保护着她。我的耳边依然是狂风呼啸,但好象不再那么寒冷。

  幸福是什么?幸福有多远?回想着生活中的点滴,我终于明白了,幸福不在天上,不在遥远的神话里。幸福不是雪山上的一树梅花,不是深海中的一丛珊瑚,不是悬崖边的一株孤草。幸福,它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里。

  其实,生活中的瞬间都能成为幸福——喝着牛奶,晒着太阳,也能触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