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欲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幸福欲望

  吵闹,已习以为常,可那一夜却来得那么深,家,眼看就要被破坏,那一星点希望,似乎都要在顷刻间毁灭,这来之不易的幸福,那一夜也来的那么脆弱,尽管对幸福的欲望仍如此奢望……
  那夜,已经很晚了,卧室里传来的哭泣声,都显得那么凄凉,那么叫人心疼,儿子的心都焦透了。爸妈离婚我该和谁呢?爸说了,如果选择了一方就真正失去了另一方。我该和谁在一起呢?我该抛弃谁呢?十岁的儿子心里的那番挣扎,心里的疼谁也无法明白,家为什么要这样呢?为什么要失去他们呢?这还算家吗?我还有依靠的地方吗?顷刻间仿佛天塌的感觉。一连串的问题,他真的不知道问谁。
  那夜,和父亲一起躺在床上,那么黑,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犹如掉入深渊的落魄,夜深了,风吹打玻璃的声音都显得那么憔悴,因为自己的心和母亲一样,夜深了,但始终睡不着。
  “爸,爸,爸”
  “嗯……”
  “爸,你不要我了吗?”
  “……”他犹豫了,因为他不知道要怎样来回答儿子的问题。因为父亲的日久奔波,让儿子和母亲的感情来的那么深,那么深,就连一直背地里看着儿子成长的父亲也没得比。
  “爸爸真的不要我了吗?为什么他不回答我的问题呢?我真的一点也不重要吗?”儿子心里又多了好多问题,他悄悄的躲在被子里哭,他心想哭能让爸爸在乎他一下,他并不知道,父亲也多想引起儿子的在乎,躲在被子里的他也悄悄的哭了,他的心那么痛,他不知道要怎样给儿子解释,说爸妈感情已不再?还是什么?过了许久……
  “儿子,爸爸怎么会不要你?你永远是我的宝贝啊!你怎么会说爸爸不要你啊?你是不是要和妈妈在一起不要爸爸了?爸爸有钱的啊,你要什么我给你买,妈妈她没钱的,你为什么要选择她呢?”那夜真的好深,深的可怕。他的话咄咄逼人,尽管知道,在时间的推移,对儿子淡然的关心已实在不足以得到儿子怜悯的拥护,可心里却仍然抱着一丝希望,想要用金钱去买下孩子。若不是如此,家又何谈破碎呢?
  其实钱并不重要,又为什么要看的那么重?它买不来一切,又何必把金钱建立在你的幸福之上呢?
  “爸爸,我不要,爸爸,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你不要扔下我和妈妈好不好?我们一家人幸福的在一起好不好?”父子两的泪水似潮水一样滚来。即使是孩子,他也知道钱买不来幸福,他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安稳的家,难道这也过分吗?
  那夜,父亲真的好过分,但他又是那么爱他的孩子,或许那夜的对话让才让他明白,儿子对幸福的欲望正是他对家的责任。那夜,他明白了好多,他也得到了好多,其实他真的该满足了。
  强烈的幸福欲望,燃起了家庭的再生幸福,然而却不是每个家庭都这么圆满。
  ——后记  
  贵州贵阳白云区贵阳市白云区第二中学高一:王订俨
  点评:小作者的想法是很鲜明的,就是金钱是买不来幸福的,一家人平安温馨的一起生活那就是最大的满足,小作者能有这样的想法也是难能可贵的。同时,选取了以第三者的角度,来记叙这件事情。
  但是,文章的表述不够清晰,主人公是"我"还是他(儿子),称谓角度要清楚。有些语句是比较重复的,其实我们可以把笔墨放在描写上也不失为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比如不安稳的家有什么表现?细腻的笔触才能真的打动人心,此篇希望可以再斟酌。
  点评老师:张莹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