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书伴我成长

  高尔基说:“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培根也说:“读书给人似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我觉得:书,就像一箱神秘的宝箱,里面装载了许多宝贵的知识;书,是知识的宝库,是无知的人变得博学多才;书,是一位忠实的朋友,当你陷入困难时,默默的帮助你。所以,我爱上了书。
  在我小时候,我清清楚楚的记得,爸爸每天下帮回家,总会把我抱到床上,给我讲故事,他坐在我身旁,拿来一本故事书,一篇一篇亲切的讲起来。我总会静静的听,从不会打断爸爸的话,有时爸爸讲到精彩之处,我还会使劲地拍手,用细腻的声音讲到:“好好好!”
  当我开始学呀学呀时,爸爸又一字一句地教我背骆宾王的《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尽管背的有点模模糊糊,上句不接下句的,可是奶声奶气的吟诗声却让爸爸脸上充满了甜蜜的笑容。也许那一刻,我的声音就像天籁之音,带给父母快乐。
  上进了小学,小学课文自然没我想得简单,但我还是努力学,因为我觉得这些书对我的未来很有帮助。上三年级,我正在写作业,看见妈妈把一本书递到我面前。我看了看,在书的封面画着一幅奇怪的画:这是一个外太空的画,一个人在我聊的看着天上,头上长着一对天线,我看了,立刻被吸引,想看一下,可又想写作业······管他呢,先看再说。不知过个多长时间,忽然听见妈妈说:“沙沙,作业写完了吗?”听到这里想起作业还没写完呢!我脑子一片空白,赶紧放下书,写起来。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最好的老师,最美丽的天使,我永远都不会和书挂上句号,它会陪伴我一生一世。
  我爱书!